秦皇岛市总工会:让先进人物迸发更多光和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秦皇岛市总工会:让先进人物迸发更多光和热

来源:中工网
2021-12-09 14:18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总工会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为大学生们提供精神营养。

  近年来,秦皇岛市各级工会组织注重发挥劳模作用,组建了一批劳模志愿服务队,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创建文明城市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进一步发挥先进人物和典型的引领、示范、教育作用,不久前,该市总工会聘任高会民、钟晓媛等20位劳模和工匠人才为首批职业导师和德育导师,并颁发了聘书。目前,这些受聘职业导师和德育导师已经进入了角色、体现了价值。

  据了解,这些职业导师和德育导师经过基层工会层层推荐、严格审核和评审,从全市劳模、金牌工人、能工巧匠、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中遴选而出。市总工会要求,受聘的职业导师和德育导师要积极参加各级工会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着重提供四项服务:引导服务。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和奉献精神,把自己的绝招、绝技和经验传授给本行业、本车间、班组及周围的人,引导职工勤奋学习、锐意进取,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技能,带领整体进步。指导服务。通过自己的技能展示,经验介绍、现场演示,咨询交流和实际操作,为职工学习交流、技术难题攻关和推动职工素养,做好各方面指导,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辅导服务。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注重言传身教,引导带动本单位、本行业乃至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职工群众深入学习先进模范的崇高精神,将精神财富化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真正形成一人带一群、一群带一片的头雁效应。德育服务。开展线上线下劳模和工匠人才事迹报告、精神宣讲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利环境。走进校园,开展主题报告,让学子零距离感受劳模品质,引导师生学习实践,把日常劳动课与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有机结合,创新思想教育方式。通过这些服务活动,为加快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贡献力量。

  据统计,到目前,该市首批职业导师和德育导师已经参加各级工会组织的创新工作室创建、劳模进校园、劳模事迹报告会、劳模宣讲走进电台直播间、“擦亮文明城市品牌 全市职工在行动”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近百场次,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创建文明城市进程中发出了耀眼的光和热。(河北工人报记者朱润胜 通讯员李凤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