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举办职工学法竞赛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台州举办职工学法竞赛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09 10:46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为全面推进工会参与社会治理,帮助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近日,由浙江省台州市总工会、台州市司法局主办,黄岩区总工会、黄岩区司法局承办的“八五普法——职工说法”暨工会干部职工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在台州传化洲锽公路港举办。

  来自12个乡镇、街道的工会干部、企业职工组成了13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其中一支代表队是由台州传化洲锽公路港园区内的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组成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队。本次竞赛内容涵盖了党史、《劳动合同法》、《工会法》、《民法典》等方面的内容。

  据了解,今年以来,黄岩区总工会着力在职工群体中培养一批“法律领路人”,在企业中建设一批“说法工作室”,同时综合运用“巡回普法”“法律论坛”“律师下车间”等活动,通过“以案说法、以身示法、以维普法”、为企业“法律体检”等手段,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不断提升普法广度和深度。黄岩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次竞赛,我们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法律知识储备得到了一次检验和提升,接下来,我们将经常举办大型‘职工说法’活动,常态化开展‘职工说法工作室’活动,共同提升‘职工说法’台州工会品牌在我区企业和职工心中的影响力。”(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潘仙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