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外经贸工会:“法治体检”护航企业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外经贸工会:“法治体检”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12-09 10:16

  中工网讯 据山东省总工会官网消息,近日,山东省外经贸工会在全系统30余家直属单位开展“法治体检”活动,通过免费送检上门,调研摸排受检单位用工人数、签订劳动合同人数、是否存在劳务派遣用工,以及在招聘流程、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存基数等受检项目一揽子问答帮助广大外贸企业及早发现劳动关系漏洞,源头化解劳动争议纠纷,努力在全系统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外贸企业健康发展。

  山东省外经贸工会组建法治体检小组深入各直属单位上门“送检”,一手抓宣传,一手抓“体检”。通过律师团队提问、受检单位回答、受检单位人力部门负责人现场咨询等方式,纾解劳资矛盾的盲点,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法制化劳动关系指导。针对不同外贸企业存在劳动用工制度方面的存在的漏洞,点对点帮助建议,省外经贸工会法治体检小组专业律师团队在中烟山东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青岛中联油国际贸易公司、青岛宏达华卓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以案释法60余次,提出专业化整改意见建议190余条,立足各单位实情制定精准化整改措施80余次。省外经贸工会后续将法治体检结果形成一份专业性强、规范性高、可操作性大的“法治体检”报告、开一副能够“治未病”的“法律处方”交付受检单位,做好后续督促整改工作,与受检单位携手同行。(孙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