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家区级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首家区级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8 14:26

  原标题:上海首家区级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通讯员 裴龙翔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创新灵感不断闪现,离不开火热的氛围,日前,上海市徐汇区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为区域内各类别、各行业、各单位中的33个职工创新工作室搭建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创新热度。据介绍,这是上海首家区级职工创新工作室联盟。

  联盟得到了区内18家市劳模创新工作室、2家市工匠创新工作室、2家市职工创新工作室、6家市技师创新工作室、5家市巾帼创新工作室等33家创新工作室加盟,横跨医卫、教育、建筑、食品、物业、电子、社区治理、电信、艺术品、家居、市容绿化等10多个行业。33名工作室领衔人中,有全国劳模7人、上海市劳模11人、各级工匠11人。

  成立仪式上,全国劳模、王承家居设计服务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领衔人王承发布了《徐汇区创新工作室联盟宣言》,强化了“四共、三联、五创新”联盟主旨内涵,即以“共建、共享、共赢、共进”为准则,突出学习交流上联动、创新创效上联合、人才培养上联手,最大限度发挥每个创新工作室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制度创新和综合创新上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卓越徐汇高质量发展聚能、赋能。33位领衔人逐一展示了各职工创新工作室的业务专长、技术优势、资源特色等重点内容。

  此外,在国际志愿者日之际,33家创新工作室均拿出了各自独具专业特长的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加入了徐汇区“跟着劳模做志愿”劳模志愿服务清单2.0版。新版清单由此增加到了七大类70项服务内容。

  据徐汇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工作室联盟将积极吸纳更多工作室加入,让联盟“聚能更多”,同时通过通过各种联智联技、联手联动、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等渠道和平台,不断激发每个创新工作室及互相之间、乃至联盟整体的创新动力、提升创新能力、增强创新活力、扩大创新成果、彰显创新合力等,让联盟“赋能更深”。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