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启动“工会进万家·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冬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咸阳启动“工会进万家·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冬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8 14:20

  原标题:咸阳启动“工会进万家·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冬行动”

  通讯员郭玉荣 西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寒风习习,暖意融融。12月7日,陕西省咸阳市“工会进万家·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该市秦都区举行。陕西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李岳文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宏兵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田一泓宣读《倡议书》。来自快递、外卖、物流、网约车等行业的企业和新业态劳动者代表参加会议。当天彬州市、三原县两个分会场同步启动,标志工会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会上,集体观看了赞扬市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爱岗敬业、努力工作的专题片《快递小哥》;举行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新会员代表、从业者代表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奋斗故事;活动现场为8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工会爱心大礼包和互助保险,并为10户爱心企业和商户代表颁发“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牌匾,真挚表达“娘家人”的关心关爱。会后市总工会还将投入40万元,为3000名职工赠送互助保险和慰问品,将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更多劳动者手中。

  李岳文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加强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入会工作,通过集体登记入会、线上入会、集中入会等方式,及时将他们纳入工会组织。

  田一泓倡议,希望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工会组织和全市广大职工共同加入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行动中,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做关爱友善的传递者,做优质服务的参与者,做后勤保障的提供者。携手努力将绵绵真情传递接续,用点滴爱心汇聚世间温情,在伟大的历史征程中共同谱写“劳动最美丽”的时代篇章。

  货车司机杜龙表示:“这次暖冬行动,浓浓温情暖人心,是工会组织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关心和爱护,使我们真切体会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情与呵护,也让我们奔跑在运输线上不孤单,奋斗之路更平坦、更温暖。”

  本次“暖冬行动”是咸阳市总在全市工会系统中开展的一项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历时两个月。旨在通过开展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六送”活动,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