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督查组赴上饶督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督查组赴上饶督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8 14:05

  原标题:江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督查组赴上饶督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翔 通讯员祝丽萍 洪小龙

  近日,江西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督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文件资料、实地调研考察、随机访谈等方式在上饶市实地督查。

  江西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江西省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督查组组长李敏芳,上饶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市产改协调小组副组长郑晓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产改办副主任马麟,市产改协调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以及信州区、广信区、玉山县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在上饶市召开的江西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地督查座谈会上,督察组听取了市总工会代表市产改协调小组作的工作情况汇报,与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市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信州区、广信区总工会,以及晶科能源、凤凰光学、宇瞳光学等市、县产改试点单位进行深入互动交流,听取情况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信州区,督察组实地查看了上饶市宇瞳光学有限公司,听取了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了解了改革任务落实、制度举措、取得成效等方面的情况。信州区委副书记朱军勇、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区总工会主席盛巧明等参加活动。

  在玉山,督查组先后到省产改示范点江西华丽丰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索利得测量仪器有限公司,以及星牌台球产业园、玉山县工人文化宫进行考察调研,深入了解推进产改工作的具体举措、成效经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吴方博等参加活动。

  李敏芳肯定了上饶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来取得的成果并表示,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上饶产改工作思路清晰、方法得当、举措有力,任务落实快、推进工作细、成果质量高,形成了具有特色亮点的改革推进机制和强大的工作合力,改革工作扎实推进。

  李敏芳提出,在"产改"工作中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部署,继续按照省产改工作要求,坚持对产业工人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原则,发挥企业党组织的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推进产改工作覆盖到各层级、各领域、各产业,确保改革任务完成。

  近年来,上饶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江西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大力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行动,围绕“五大任务”落细落实,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优化务实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上饶市总工会将凝聚共谋改革的坚强合力,形成共促改革的浓厚氛围,激发企业改革的内生动力,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强化校企合作的共享模式,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