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调研劳模创新工作室,走访慰问全国劳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调研劳模创新工作室,走访慰问全国劳模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8 13:56

  原标题: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调研劳模创新工作室,走访慰问全国劳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董君亚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关心关爱交通系统一线劳模的工作生活,近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河南省交通工会主任陈芳,郑州市公交集团董事长赵军伟等一行来到公交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调研,并专程到全国劳动模范、郑州市60路公交车长曹瑞娟家中走访慰问。

  在徐亚平劳模创新工作室,吴孔军一行详细了解了全国劳模、郑州市公交第四运营公司车长徐亚平 “三先、三心、三稳”的服务方法及“线路安全风险评估及行车注意事项”有关情况,并对徐亚平多年来传递交通运输行业正能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作为郑州公交首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一线职工,徐亚平展示着新时代交通人特有的气质。在平凡岗位上,他三十多年如一日,潜心探索和实践,对乘客满腔热忱,对工作很负责任,把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爱岗敬业的品质注入公共交通服务,赢得广大乘客的信赖和爱戴。

  在华山路公交场站,调研曹瑞娟劳模创新工作室时,党代表流动车厢和智慧党建室成为了曹瑞娟提升服务品质的“加油站”,展示的200余本的意见簿,满满的都是乘客的期许和赞美。吴孔军一行在这里深入了解了曹瑞娟以车厢为载体,以工作室成员为圆心,传递党的声音、传承爱心和奋进力量的生动实践。

  作为乘客心目中的最美公交车长,28年来,曹瑞娟始终坚守公交一线,安全行程达100多万公里。多年来,她一直在探索动嘴、动手、动心“三动工作法”,坚持向每一位上车乘客问好,遇到上车不方便的乘客都会主动伸手扶一把,遇到带着大包小包进城的农民兄弟提醒乘客让一让。

  据介绍,郑州公交集团涌现出的一批以徐亚平、曹瑞娟为代表的劳模工匠代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持续发挥“传、帮、带”作用,推动党建引领、工会工作创新、文明服务提升等方面又好又快的发展,形成了郑州公交独具特色的亮点和品牌。

  今年7·20郑州特大暴雨,曹瑞娟家被雨水浸泡严重,但她始终坚守一线,主动带领志愿者参与到防汛救灾工作中,丝毫没有考虑到自身家庭的困难。得知情况后,吴孔军一行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和省交通工会专程向曹瑞娟一家送去电视、冰箱、洗衣机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她和家人的工作生活情况,这让曹瑞娟深受感动。

  “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一点一滴做起,日积月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倾听呼声诉求,做到雪中送炭,帮助包括劳模在内的一线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吴孔军说,交通系统的各级工会组织要落实好各项关爱劳模的政策,不断加强和完善劳模动态管理机制、学习交流机制、宣传教育机制、示范引领机制,将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成“融入中心、服务大局、集中智慧、培育人才”的建功立业平台,团结引导交通系统的一线职工以劳模为榜样,在工作中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