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陶瓷彩绘达人同台展技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陶瓷彩绘达人同台展技艺

来源:中工网
2021-12-07 10:41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12月5日,由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和广州市工人文化宫联合承办的“广东技工”工程羊城行动——“羊城工匠杯”陶瓷彩绘技艺展现大赛在广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专业组参赛选手王青展示作品 彭新启/摄

  大赛吸引了专业组和业余组近60名陶瓷彩绘达人同台竞技,每人在6小时内,以和谐为主题,独立完成一只12寸瓷碟的彩绘作品。经过激烈角逐,葛宵堃、陈燕婵分别获业余组金奖和专业组金奖,陈璟渝、蔡灿妍获业余组银奖,刘圣悦、刘建华、刘琦雯获专业组银奖。

  祝卓辉从事工笔画行业已有8年,他参加了专业组的技能比拼。此次创作的作品他以绿水青山为底色,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结合起来,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愿景,“感谢工会为文艺工作者搭建了展示才华的舞台,让我有机会与更多的同行切磋技艺。”

  广州市天河中学美术老师王青创作的作品获大赛铜奖,她在朋友圈晒出获奖感言——意外惊喜。她表示,此次创作的作品以现代科技时代为背景,将广州城市发展与5G通信结合起来,体现了广州市民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由翟惠玲、周承杰、刘铭雄等多位大师首次联合举办的广州陶瓷彩绘精品展同步在广州工人文化宫展厅展出,同时还开设了线上云展览,作品数量多达50套。(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梁家睿)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