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87名职工志愿者用镜头记录文明新风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887名职工志愿者用镜头记录文明新风尚

来源:中工网
2021-12-07 08:55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12月5日,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由北京市总工会开展的“垃圾分类 同行有我”——首都职工志愿生活垃圾分类随手拍有奖征集及展示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共收到98支首都职工志愿服务队、887名职工志愿者报送的1117件作品,其中微视频作品300个,照片作品817张。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市总工会进一步引领带动全市职工志愿服务队伍和职工志愿者积极投身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展现北京工人阶级、首都职工志愿者助力生活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之一。

  活动自8月启动以来,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志愿服务总队广泛动员各职工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广大职工志愿者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拍摄小分队,用镜头记录和展示个人、集体在助力生活垃圾分类方面的各项举措。作品以“我在垃圾分类前线”“我是时代风尚宣传员”“我眼中他人之美”“发现奇思与妙想”为主线,涉及桶前值守、环保理念宣讲、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文艺作品创作、身边的文明守规行为、垃圾分类用具创造、家庭分类妙招分享等十余个方面。

  接下来,各级工会组织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和发动广大职工群众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身边的志愿行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这一“关键小事”落地见效,进一步在助力社会治理和城市发展的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