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省新媒体应用技能大赛决赛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四川省新媒体应用技能大赛决赛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1-12-06 21:21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近日,由四川省总工会、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新媒体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省总工会新媒体中心落下帷幕。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键到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媒体·新技能”为主题,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从10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决赛12强选手携作品进行了最后一轮的比拼。

  决赛现场,12名参赛选手通过舆情处理办法撰写、乡村旅游策划方案展示及讲解两个环节的新媒体应用技能比拼,多维度呈现了各自的创意和特点。同时,来自新媒体行业的5位专家评审分别从选手应变能力、方案制作、内容创意、思维逻辑、表达能力等维度,对选手进行了综合点评打分。最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绵阳分部职工汤浩获得一等奖,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樊晓鑫、阿坝州广播电视台陶俐蓉获得二等奖,另评出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

  “我想让交纳村成为317国道上的红色加油站!”一等奖得主汤浩为参加此次比赛,专赴炉霍县交纳村进行实地调研,来回上千公里,花了几天时间,最终形成的交纳村乡村旅游新媒体策划方案,获得现场专家评审的一致认可。“感谢省总工会,让我有机会与来自全省各地从事新媒体行业的朋友进行交流,希望以后能参加更多这类技能大赛,通过比赛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他说。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程,自开赛以来,在全省引起了广泛关注,并得到大量新媒体爱好者和从业者的认同和积极参与,更有众多KOL(关键意见领袖)参与讨论。截至目前,大赛微博话题#四川省首届新媒体应用技能大赛#阅读量已超1亿。

  据省总工会网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省总工会和省委网信办以新媒体应用大赛为契机和动力,以赛促培、以赛促训、以赛选才,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推动新时代新媒体行业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激发新媒体行业职工学习技能热情,推动新媒体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且符合申报条件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工人日报记者杨诚波)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