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总工会开展劳模志愿服务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咸阳市总工会开展劳模志愿服务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6 20:49

  原标题:咸阳市总工会开展劳模志愿服务行动

  通讯员张翟西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12月4日,冬日暖阳。在风景秀丽、波光粼粼的咸阳湖广场,陕西省咸阳市总工会正在这里开展一场“初冬一抹红,情暖文明城”劳模志愿服务行动。市总工会领导与市域部分全国省市级劳模周末一同劳动、携手同行,为文明城市更文明增光添彩。

  活动旨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来临之际,面向社会服务于疫情防控、文明新风、关爱互助、环境保护等9项内容,充分彰显咸阳劳模群体率先垂范、甘于奉献的“一抹红”风采。

  在广场、在街边、在公交站点,劳模们身着志愿者标志服,人人精神抖擞、个个喜笑颜开。他们分成几个流动小分队,有的手持扫把、毛巾在人行道上清理杂物、擦洗灯箱;有的在花墙草丛中捡拾落叶、纸屑、塑料袋(瓶);文明交通劝导小分队,像寒风中绽放的“腊梅”,傲然挺立在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牌下或人行斑马线道沿,一边扶老携幼上下车、一边有序疏导交通,并不时向市民友好提醒:“请戴好口罩!”在前方不远处,行人自发围拢一起,原来是劳模们正与市民交流畅谈绿色环保、文明出行的热点话题,一席话、显真情,一抹红、见赤诚,那温馨可人的举动、温暖如春的画面,犹如一股暖流在涌动……

  83岁的省级劳模李复广“不请自来”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他欣喜地说:“别看我年纪大了,手脚还行。今天劳模志愿服务行动很有意义,能为文明城市尽一己之力,是咱劳模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我很高兴!”

  近年来,全市各级劳模除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干事创业,也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文明新风志愿服务上,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疫情期间,省级劳模武军社、解领权向“白衣战士”义捐蔬菜、食品价值20余万元;省级劳模郑永岚走进医院为医护人员和住院患者义务理发;被师生们誉为“数学达人”的市级劳模吴健,先后66次向省市多所中小学校的贫困学子“献爱心、捐图书”,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爱的奉献”之歌;全国劳模徐保凤、何菲进校园、下县区、入社区,巡回宣讲“梦桃精神”先进事迹,受众学生职工群众达8000多人次。他们用心用情用力践行诠释着“一日当劳模,一生作贡献”的庄严承诺。市总工会还持续打造4处“劳模林”,共栽植毛白杨、红叶、石楠等树木3000余株,让故都咸阳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更美。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