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总工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总工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06 13:27

  中工网讯 据河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3日,河南省总工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系点鹤壁市浚县,开展义诊活动及“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河南工会万场文化进基层活动,将便民的医疗服务和丰盛的文化大餐送进村,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下午3时,在浚县寨外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广场,写有“河南省职工医院义诊活动走进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字样的红色条幅在阳光照耀下分外显眼。省总工会邀请河南省职工医院8名专家和2名护士,为村民上门送“健康”。

  现场,骨科、呼吸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老年医学科、中医科及血压监测、血糖监测等诊断检查项目一字排开,前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认真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结合诊断结果,为其发放感冒、消炎、降压或心血管类等常用药,详细地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病及其并发症的注意事项和防治方法,并提出相应诊疗建议。当天,义诊活动免费测量血压约150人次,测量血糖约100人次,健康咨询约300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约2000元。

  在甘草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河南工会万场文化活动进基层的演出现场同样一片火热。歌曲《红旗飘飘》、豫剧《花木兰》、戏曲小品《婆媳之间》,还有魔术、变脸、杂技……省总工会带领文艺演出团队倾情上演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为大家呈现一场视觉和精神的盛宴。“每个活动都很精彩,希望以后家门口能经常举办这些活动!”在场群众兴奋不已。

  当天,来自鹤壁市总工会的文明志愿者们还为群众发放了《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市民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农民工法律知识宣传资料等,让职工群众在感受欢乐、增长见识、获得正能量的同时,强化日常生活礼仪养成,提高文明意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