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总工会举办“工益共同体”志愿服务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市总工会举办“工益共同体”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06 11:55

  中工网讯 免费心理咨询、法律咨询、自助相亲角、义诊义剪、赠送图书、手机贴膜维修、品尝新款糕点……12月5日,厦门市总工会在五缘湾天虹商场户外广场举办以“激活志愿魔方,凝聚爱心力量”为主题的厦门“工益共同体”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厦门市工会志愿服务总队等35支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服务队为职工们带来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由厦门市总工会主办,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厦门市工会志愿服务总队承办。

  活动现场,劳模、职工代表等用2000多个魔方拼接出工会会标图形以及“工益共同体”等字样。厦门市总工会希望通过活动引领广大志愿者长期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工益共同体”是厦门市总工会在2019年推出的福建省首个志愿联合体。它由厦门市总工会、市工会志愿服务总队牵头组建,厦门市各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志愿服务大队联合组成,基层工会志愿服务队实行一体化联动。目前已覆盖16支工会志愿服务大队,10支工会直属志愿服务队,汇集了包括劳动模范、青年职工、技术创新能手、离退休老党员以及文化、法律等不同类别的共20万名工会志愿者。

  厦门市工会劳模志愿队队长、笔迹鉴定专家许桂月介绍,此次活动共组织了39位劳模,为职工群众提供钟表维修、笔迹分析、义诊等12项服务。爱心企业还在现场向市民、职工发放了防疫口罩、热水袋、杀菌湿巾、养生姜茶、护手霜等贴心礼物。

  深化关爱服务活动是“金质服务 聚力赋能”主题活动之一,下一步,厦门市总工会将持续打造好“工益共同体”这一平台,让更多职工和单位参与进来,凝聚工会志愿服务力量,引导职工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林依静)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