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职工志愿“追梦冰雪·相约未来”主题活动开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展示职工冬奥作品 讲述职工奥运情缘

首都职工志愿“追梦冰雪·相约未来”主题活动开幕

来源:中工网
2021-12-06 10:53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推开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大门,共赏汇聚冰雪韵美的职工匠作,倾听传颂奥运情缘的职工故事。12月3日,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首都职工志愿“我为冬奥出把力”系列活动之“追梦冰雪·相约未来”主题活动,在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开幕。

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供图

  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活动以展览形式推出,共设两个展区,其中,艺术作品展示区由广大职工捐赠和汇集的300余件实物作品组成,视频展示区内则循环播放来自全市49名职工的演讲视频。

  记者在艺术作品展示区内看到,这里有序陈列着来自全市职工及职工志愿者的300余件抒发助力冬奥情怀的实物作品,内容涉及剪纸、书法、绘画、摄影、手工等,全面展现了首都职工的创造力和奋进力量。除实物作品外,职工志愿助力冬奥建设成果、市总工会冬奥建设工作专班工作信息以及冬奥赛时信息也一并展示。

  在视频展示区,循环播放着49名基层职工、职工志愿者报送的主题演讲视频,借此传递首都职工迎冬奥、盼冬奥的浓厚情感。这些视频从“回望过去”“立足现在”“着眼未来”三个维度,讲述职工志愿者、职工及身边人在了解、认识冬奥运动、冬奥运动员的故事,参与、推进冬奥场馆建设、奥运志愿服务、冬奥项目的体验和感受,抒发首都职工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和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持续助力的理想追求。值得一提的是,前期在石景山区总工会、首都职工志愿石景山区服务总队的协调安排下,演讲展示选手还走进首钢园区,融入冬奥场馆实景,共同感受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崇高情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活动在控制参观流量的同时,还将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展出职工艺术展品和演讲场景,在职工间掀起“我为冬奥出把力”热潮。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进入赛时运行阶段,北京工会的助奥志愿服务工作也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志愿服务队伍正以线上线下双通道,全力以赴为冬奥建设者办实事、为冬奥氛围营造增活力、为北京“双奥之城”建设添动力,稳扎稳打将各项“我为冬奥出把力”主题志愿服务行动推向高潮。活动启动当天,冬奥领域知名专家、北京体育大学奥林匹克高等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邱招义,前国家队速度滑冰运动员王金英,前国家队花样滑冰运动员张昊等共同观看展览。(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