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邮市总工会关心关爱各类群体 全力办好“五件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高邮市总工会关心关爱各类群体 全力办好“五件实事”

来源:中工网
2021-12-05 08:19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会网消息,今年来,江苏省高邮市总工会立足职工所需所盼,将“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做好各类群体关心关爱工作,切实增强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助力一线职工“求学梦”。在学历提升方面,进一步推动农民工和一线职工学历与技能提升“求学圆梦行动”,宣传助学补助政策,与高邮开放大学联合组织2021年度一线职工和农民工学历提升招生工作,组织符合条件的职工网上申报助学金。

  二是为八大群体“送健康、送清凉”。开展快递员等八大群体“送健康、送清凉”活动,为230名新就业形态群体开展集中体检,为一线作业的快递员赠送夏令用品;开展网约送餐员走访慰问活动,为疫情防控期间作出贡献的美团、饿了么外卖骑手赠送 “爱心礼包”100份;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免费赠送专项保险服务活动,为全市网约送餐员、快递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等群体赠送专项保险500份。

  三是发放工会温情关爱“大礼包”。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慰问活动,高邮市总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城管、社区工作人员等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发放洗发露套盒、毛巾、护手霜、润肤露、洗衣液、牙膏肥皂等“防疫关爱包”400多份。走访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困难省劳动模范、困难职工代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为护工护理员等“八大群体”共计318人发放医用口罩、消毒洗手液、暖宝宝、消毒湿纸巾等“防疫礼包”和牙刷牙膏、洗发水、洗衣液等“生活用品礼包”。慰问“饿了吗”、“美团外卖”外卖小哥等新业态劳动者,送上洗发露套盒、毛巾、护手霜、润肤露、洗衣液、牙膏肥皂等“防疫关爱包”100多份。

  四是打造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加大资金投入,配齐配优设施,在全市新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20家,并对已建成站点进行提档升级,累计建成覆盖城乡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59家。

  五是开展“金秋助学”系列活动。紧密结合实际,进一步拓展助学形式,创新搭建“助学+助工+助业+助志”相结合的全程帮扶服务。对12名申报2021年度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高中及以上的学生发放助学金。联合团市委开展暑期大学生实践暨勤工俭学活动。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还是得到了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为200余名大学生提供实践岗位,其中优先为困难职工子女2名落实勤工俭学岗位。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