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爱同行,温暖中的工会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与大爱同行,温暖中的工会力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5 07:52

  原标题:与大爱同行,温暖中的工会力量

  工人日报-中工网田国垒 通讯员宋洪范 英波 左新语

  在山东德州市夏津县,有一支自发的民间公益组织,成员们怀着一颗炽热的心,依托工会组织,向社会输送着爱心,把党和政府、工会的关怀送到千家万户,该组织就是夏津县大爱同行公益联合会。

  2019年5月6日,一个公益性社会团体——夏津大爱同行公益联合会悄然注册成立。理事长王会锐, 一个曾干过化工、土建工程的企业家;党支部书记时娜娜,一个个体工商户;执行主席王媛媛,一个大型企业的分部经理;剪纸工作委员会韩霞,秘书长时忠静,女工委主任刘红霞,青少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刘会洁,他们都是优秀的个体工商户,注册志愿者共有200多人,一个个普通人组成了一个群体,他们都有一颗愿意奉献的爱心。

  而此时,夏津县总工会主席陶九祯也正在深深思考:如何发挥工会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优势特点,提升工会服务专业化水平,探索出一条工会引领社会组织发展新思路?大爱同行公益联合会的成立,让他眼前一亮。公益联合会成立当月,工会组织就建立了。至此,陶九祯思路明确,县总工会在支持大爱同行工会承接委托事项的同时,探索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来接长服务职工手臂,以项目化、市场化运作,推动社会组织功能与工会组织作用发挥深度融合,与工会专项工作无缝对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

  “有工会当‘靠山’,我们的信心更足了。在奉献爱心的同时,引导更多的志愿者到企业为职工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慰问困难职工、组织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等,各自发挥社会组织成员的聪明才智,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王会锐说。

  今年35岁的王振亮,曾是一名优秀大学生,学的播音主持专业,美好的前程正等待着他。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大学毕业那年,他乘坐父亲的三轮车出了车祸,造成全身瘫痪,每天坐在轮椅上,感到生活没了奔头。

  了解他的情况后,大爱同行志愿者找到王振亮,除对他进行心理疏导外,又找有关部门给予照顾,帮王振亮当上了一名支教援课老师,让他重拾生活信心。几年来,王振亮先后参加了4个学校的支教,授课140多节。如今的王振亮,灿烂笑容的脸上看不到一点忧郁。

  夏津大爱同行工会组织的志愿者爱心行动,感染和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加入到奉献爱心的队伍,撑起了一片爱的蓝天。越来越多爱心企业的加入,让志愿服务活动运转得更加顺畅。如今,帮扶济困志愿企业已达30余家,从2019年到现在,企业和个人捐献爱心资金达240多万元,积极献爱心的个人已达到200多人。

  今年7月22日,夏津县大爱同行工会又携手德州联强置业、联强物业,开展“鲁豫兄弟情深,暴雨无情人有情,大爱同行”爱心物资捐赠公益活动,共募集纯净水、方便面、馒头片等价值大约4万元的物资发往郑州。

  如今,大爱同行工会的爱心传递又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他们转变思路,从“援人以鱼”到“援人以渔”,把直接帮扶延展到“帮+扶”。他们在县总工会的支持下,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到农村指导农业生产,把科学技术送到田间地头,让更多的农村贫困户走出困境。

  在进入学校对学生救助时,他们发现有些学生不是缺钱,而是缺乏学习兴趣。为搞好心理辅导,近两年,他们招募60多名有着各种特长的志愿着组成支教队伍,与13所中小学,幼儿园结成对子,目前已累计授课一万多小时。在夏津新盛店中学,留守儿童比较多,有的学生甚至出现了心理问题。而与大爱同行乡村助教结合以来,学生精神面貌大为改观,在2020年有31位学生在省级演出比赛中获奖项 .

  大爱同行,温暖社会。近两年,大爱同行联合会先后被授予“夏津县五一劳动奖状”“全省标识志愿服务组织”“山东省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