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多地工会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多地工会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04 11:23

  12月4日是我国第8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是我国第4个“宪法宣传周”,福建多地工会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积极引导职工群众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宪法意识。

  福州工会:宪法宣传进园区、进企业

  12月3日,福州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沉浸式主题游园活动在福州市南公园拉开帷幕。福州市总工会在活动现场摆摊设点,通过向游园职工群众分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案及例宣传手册》《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宣传册等劳动者权益保护内容宣传单页,通过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宪法、劳动法等各类法律知识,用日常通俗、接地气的语言进一步阐述了法律在职工群众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面对面解答职工群众生活中的法律疑惑。

  12月2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志愿者到福兴经济开发区,走进盛辉物流集团等企业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过走访基层企业,把法治宣传工作延伸到园区企业,通过宣讲、拉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职工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广大职工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职工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思想观念,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2月2日下午,闽清县总工会在小神龙表业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闽清县总工会邀请工会签约律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与职工息息相关的法律政策,通过授课形式向职工进行宣讲、解析,积极维护职工的劳动经济权益。(鄢燕煌)

  三明三元区总:开展宪法宣传“四进”活动

  连日来,三明市三元区总工会以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法律服务活动为主线,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

  宪法宣传进机关,建设法治单位。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宣誓并学习宪法,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忠于宪法、尊崇宪法、恪守宪法,自觉推进依宪行政、依宪履职,提高干部职工知法用法的工作能力,加深了对宪法的理解,达到了学用结合。

  宪法宣传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在永星国际举办的“工会相伴·温暖相随”全区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中,吸引了福建三明众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万顺叫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明分公司的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为5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法律“大餐”。联合司法局、工商联向职工发放《宪法》《防治艾滋病》《职业病防治法》《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开展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加深了职工对法律的理解和认识。

  宪法宣传进广场,送法温暖人心。联合宣传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等在阳光城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宪法》《工会法》《安全生产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等法治知识手册,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也作了详细的解答。

  宪法宣传进网络,教育深入人心。下一步,三元区总工会将依托职工法律服务一体化基地,联合多部门成员深入园区普及法律知识,引导职工积极学法、用法,切实提高职工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谢闽)

  尤溪县总:“三个一”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12月3日,尤溪县总工会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开展形式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

  举办一次宪法宣誓仪式。在县总机关通过重温宪法誓言,有效激励和教育干部职工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牢记宪法誓言,履行宪法使命。

  组织一次宪法知识学习测试。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新修订的宪法进行学习并及时开展测试,帮助大家深入领会宪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超80%的职工测试成绩90分以上,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开展一次宪法宣传活动。县总工会联合工信局、人社局、检察院、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先后前往职工文体中心、红树林木业有限公司等地开展普法宣传。让法律法规走进企业及职工的生产生活,现场发放《宪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资料800余份,进一步掀起全民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高潮。(郭余)

  泉州洛江区乡镇工会: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

  近日,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工会、罗溪镇工会分别联合镇综治办、司法等部门开展主题宪法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宣传展牌,工会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结合身边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议案论法、以法论事,为群众敲响警钟并解答各类法律知识,号召群众自觉遵守宪法等国家法律,提高公民的法治意识。本次活动共发放《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书籍、宣传页100余份,为现场职工群众解答法律咨询10多起,发放工会法律知识学习手册50余本。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职工群众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为推进法治洛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黄康龙 杜何花)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