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会“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工会“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启动

外卖小哥现场获赠“法宣大礼包”

来源:中工网
2021-12-04 11:12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12月3日,由上海市总工会、普陀区总工会共同主办的上海工会“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普陀区近铁城市广场南座B2近铁e站职工法援站点举行。现场,20余名饿了么外卖送餐员获赠“法宣大礼包”。此外,他们还在现场学习相关法律宣传课程,彼此交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维权方面的一些知识等。

  摄影 贡俊祺

  今年是上海市第33届宪法宣传周,今天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上海市总联合普陀区总在近铁城市广场举办活动,宣传《宪法》《民法典》《工会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重点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开展公益法律服务和慰问活动。

  此前,全国总工会在北京启动“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维护和保护问题,并公布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确认劳动关系争议典型案例。昨天的活动也结合全国总工会开展的这项行动,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治宣传行动和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多样化的法律服务,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展现工会组织的担当作为。

  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姚军在致辞中表示,普陀各级工会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八五”普法的开局年,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新颁布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总目标,“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抓基层、打基础、创新路、重实效,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引领工作,进一步提升宪法宣传主题活动的实效性,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

  普陀区总工会领导向普陀区总工会“八五”普法讲师团颁发聘书。市、区两级工会领导一起向饿了么外卖送餐员代表赠送法治礼包(宪法宣传册、充电宝、手套、暖宝宝等)。

  饿了么近铁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参与法宣活动的小哥都为入职2至3个月的新进员工,让他们有机会和法律专家面对面,上课的同时还能互相交流,这样的机会对平时工作忙碌的他们来说非常难得。记者在法宣咨询现场看到,不少外卖小哥对工会会员卡非常感兴趣,他们也在询问应该如何办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和普陀区总工作人员也为他们现场答疑,并表示会尽快为这些小哥办理工会会员卡。

  据悉,出席启动仪式的有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得志,全国劳模、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普陀区总工会“朱雪芹职工法援工作室”的团队领头人朱雪芹等。(劳动报首席记者 庄从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