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实现集体协商“互联网+”工作模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线上线下相结合,提供全方位多维度数据统计

广西实现集体协商“互联网+”工作模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4 07:10

  原标题:线上线下相结合,提供全方位多维度数据统计(引题)

  广西实现集体协商“互联网+”工作模式(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12月1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获悉,自治区总工会已经建立以全区基层工会组织和会员信息资源为中心的线上集体协商云平台,形成了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的网上工作体系,实现了集体协商工作线上管理。

  据介绍,线上集体协商云平台主要依托自治区总工会“网上工会”云平台开展建设,由自治区总工会提供指导,通过完善的线上工会组织架构分级授权、逐级管理,各级工会系统管理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再通过线下指导基层企业完成集体协商合同签订流程,线上填报集体协商合同结果的工作模式,形成集体合同台账,并设置合同到期提醒功能,及时提醒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跟进,为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的集体合同签订工作提供可靠的线上管理工具,还为集体协商指导员的管理和工作考核提供便捷的线上平台。

  自治区各级工会及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可随时通过该平台下载标准化电子集体合同模板,为集体合同签订提供了标准的统一模板,方便管理以及数据统计。

  集体协商专职指导员可以通过“集体合同台账管理”功能板块管理单位的集体合同信息,通过该功能板块下载相关类型的集体合同模板,签订完成后录入留档。

  各级工会通过“集体合同台账管理”功能板块,按照年度、季度、所在区域等检索项,可统计出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企业单独签订、区域性、行业性、总数等各项统计数据,统计本级以及下级工会的数据,并生成报表。

  自2020年11月集体协商云平台运行以来,截至2021年11月,全区集体协商线上建立集体协商指导员档案331人,线上填报集体合同覆盖企业数10.9万家,覆盖职工数265万人;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覆盖企业数10.4万家,覆盖职工数259万人。

  自治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自治区总工会将建立集体协商服务端,为企业、职工提供集体协商工作平台,并对接自治区人社厅,建立完整的集体协商合同备案体系,完善集体合同签订流程的合法化。还将开展针对新就业群体的特殊集体协商工作规划,配合自治区“网上工会”云平台开展新就业群体的组织建立,如外卖站点工会建设,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