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金融工会将重点推进6件实事,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金融工会将重点推进6件实事,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3 18:40

  原标题:武汉金融工会将重点推进6件实事,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何宝清

  这是刚刚召开的武汉市金融工会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上,武汉市金融工会向全市金融职工承诺瞄准解决金融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今后五年要重点推进6件实事,下大力气为金融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宿感,凝心聚力助推武汉打造全国区域金融中心。

  这6件实事分别是:一是创建100家示范食堂,保证金融职工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安全。二是创建200家职工心灵加油站,缓释金融职工压力,推动职工身心健康。三是创建300家示范职工书屋,为金融职工适应金融发展形势,提升素质创造好环境。四是组织开展400场一定规模(60人以上)的文体活动,搭建职工展示才艺、激情飞扬的舞台,不断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五是建设500家爱心驿站,展现金融业职工的社会责任担当,为和谐美丽武汉建设贡献力量。六是关心关注金融业职工婚恋,通过金融业职工婚恋交友“帮帮团”,精准服务至少600名30岁以上金融业单身职工。

  来自全市银行、保险、证券、财务公司等金融单位代表近70人参加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武汉市金融工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杨青同志当选为主席。

  会议总结了金融工会成立后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就。2016年以来,全市金融工会教育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职工建功立业,助推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的劳动竞赛和技能比赛,连续举办了16届武汉地区“新风杯”金融业文明建设竞赛活动,在推动全市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增量,促进全市金融机构通过降低利率、延期还本付息、减免服务收费等为企业让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入推进和谐企业创建工作,集体协商建制率达90%以上,在银行机构选树市级模范和谐企业6家,和谐企业38家。

  武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金融工会要充分激发金融职工主力军作用,加快推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职能,当好职工最可信赖的坚强后盾;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名副其实的“金融职工之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