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总工会发出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省总工会发出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3 10:21

  原标题:湖北省总工会发出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谢文哲

  11月22日,湖北省总工会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引导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聚焦“十四五”时期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团结动员全省职工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主战场。要履行好工会组织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持续推动工会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作为党组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重点内容进行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和必修课。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工会宣传舆论阵地作用,运用好工会刊物、职工书屋、网站等载体,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结合下基层调查研究和“联帮促”等活动,面向职工群众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活动,打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思想基础。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会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总工作安排,紧密结合本地区本系统工作实际,研究和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