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绘声绘色的宣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场绘声绘色的宣讲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3 15:18

  原标题:一场绘声绘色的宣讲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黄瑜

  12月1日,湖北省襄阳市总工会组织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职工文艺宣讲进企业第一场活动在樊城区柿铺街道职工之家举行,活动以歌舞、快板书、襄河道坠子等演出及职工宣讲等形式,让柿铺工业园区的500多名职工群众在观看文艺节目、听劳模故事过程中,了解党的最新政策、听到党的号召声音,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深入人心。

  歌舞《美丽的中国梦》《共筑中国梦》《咱们工人有力量》《党旗更鲜艳》《我们的荣耀》《襄阳,一路向阳》等一批节目展现不同时期劳动者风采,讴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展现了美丽襄阳在党的领导下焕发出的勃勃生机。

  “六中全会喜讯传,金秋朝霞映红天,回首百年奋斗史 党的领导最关键……”省级非遗项目襄河道坠子代表性传承人张玉慧的坠子新作《回首望 向前方》用曲艺说唱形式,回顾党在百年历史中书写出的辉煌诗篇,鼓励职工群众响应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女子音乐快板《百年奋斗 再启新程》将全会《决议》中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巧妙融入到唱词中,全曲表达了群众衷心拥护“两项决议”“两个确立”的肺腑心声,鼓舞广大职工紧紧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分别哪一年制定的?”“‘两个一百年’是指哪两个一百年?”……活动还穿插了全会精神问答环节,现场职工积极上台抢答,领取党史学习书籍和暖心包,气氛欢快热烈。

  在职工宣讲环节,襄阳市职工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解放军5713工厂职工刘畅分享了她的同事“全国劳动模范”孙红梅潜心航修、终成大国工匠的感人故事,把航空人精益求精、赤诚报国的劳模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在场职工。

  下一步,襄阳市总工会将在襄城区、高新区、襄州区持续开展30场劳模宣讲、文艺宣讲进企业系列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引导广大职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并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凝聚起确实各行各业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