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已招募1.3万余名安全生产社会监督职工志愿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已招募1.3万余名安全生产社会监督职工志愿者

建立17支区级志愿服务队伍 9支企业志愿服务队伍

来源:中工网
2021-12-03 10:56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今年是“千企万人”安全生产社会监督职工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第四年,记者12月2日获悉,北京市目前已招募1.3万余名安全生产社会监督职工志愿者,建立了17支区级志愿服务队伍,9支企业志愿服务队伍。

  “千企万人”安全生产社会监督职工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由北京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按照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印发的相关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职工志愿者队伍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志愿者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筑牢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防线。

  其中,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和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各级工会积极发动职工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例如组织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一线职工志愿者进行安全生产法规宣讲、应急知识普及等。今年6月至10月,职工志愿者各级队伍集中开展了以“关心安全、关爱你我”为主题的活动,有序推进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例如,面向企业职工和社区群众进行应急救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知识宣讲,发放安全用电用气等宣传折页和个人应急包等物品,并开展线上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

  同时,各级职工志愿者队伍依托各级工会组织,将劳动保护与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有机结合,通过企业内部“隐患自查自报”系统和“首都职工志愿”平台,对安全隐患进行监督反馈。

  据了解,为打造一支思想素质硬、专业技能强、服务水平高的金牌志愿服务队伍,市总工会联合市应急局,依托线上学习平台和各级职工教育培训点,组织职工志愿者队伍负责人和骨干开展培训。今年,“千企万人”安全生产社会监督职工志愿者队伍先后走进链家、国测国际会议中心等企业开展了5场能力培训会,内容涵盖安全生产政策法规、防灾减灾、AED使用、应急救护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等,300多名职工志愿者参加了培训,有效提升了综合素质和能力。(劳动午报记者 周美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