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工会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收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波市工会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收官

来源:中工网
2021-12-03 10:32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12月1日,2021年浙江省宁波市工会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收官,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千户万灯”困难残疾人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志愿服务项目》《平安“亮”万家——低收入家庭用电安全护卫志愿服务项目》《高墙艺苑——望春监狱“一人一艺”修心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

  本次大赛以“我为职工办实事,甬工益在行动”为主题,由宁波市总工会主办,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工会志愿服务专业化、项目化、品牌化发展。自6月开赛以来,宁波市内各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团体、公益团队积极响应,经过前期的项目申报、项目初评,23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决赛分为“项目路演和选手答辩”两个环节,每一位参赛选手有5分钟的时间进行路演展示,2分钟的时间进行现场答辩,项目负责人们通过视频、PPT演讲等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了认真详实的展示。

  《“千户万灯”困难残疾人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志愿服务项目》,主要通过安排电力专业志愿者精准对接困难职工家庭,解决服务对象家庭局部线路老化、漏电、用电故障问题,进一步消除家庭用电安全隐患,使困难职工家庭拥有更安全的用电居住环境,感受社会温暖和尊重。

  《高墙艺苑——望春监狱“一人一艺”修心志愿服务项目》,主要致力于对宁波望春监狱的服刑人员进行“一人一艺”艺术普及教育,旨在让服刑人员掌握生活技能、调节心理健康、树立生活自信,提升社会认知。

  此外,《推广全民阅读,助力书香宁波建设》等6个项目荣获银奖,《守护生命阳光——青少年“全周期”急救知识科普志愿服务项目》等9个项目获铜奖,《“安”“防”与共——特种车辆司机电力关爱行动》等6个项目获风尚奖,获奖团队将纳入市工会志愿服务重点项目库。

  据宁波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决赛入围项目均为在思想引领、技术攻关、安全生产、法律援助、权益维护、职工文艺等重点领域实施的辨识高、效果好、叫得响、易推广的工会志愿服务项目。“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创意项目的培育,让工会志愿服务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上述负责人表示。(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通讯员郁诗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