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12-03 10:22

  中工网讯 12月2日,福建省泉州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举行。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卫华等出席活动。

  在泉州市总工会和市商务局的关心和指导下,泉州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韩卫华为泉州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授牌。

  泉州市美尔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朝顺当选首届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他表示,将充分发挥工会联合会的示范带动作用,逐步推动更多的家政企业建会,让更多的家政行业从业人员加入工会,不断加强行业工会建设。

  当天,还举办泉州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来自全市的部分家政行业劳动者代表参加了集中入会仪式。

  “扫一扫二维码,立即实现线上申请入会,非常方便”“打开‘泉工e家’就看到了许多线上福利,有医疗互助、缘在工会、幸福返泉、答题竞赛等,我们很期待!”活动现场,150名家政行业职工纷纷拿起手机扫码入会。

  “从今天起,我们不再是‘一个人’,我们将在工会大家庭里,同全市各行各业的兄弟姐妹们,一起为幸福生活奋斗!”来自泉州蓝企鹅家政服务公司的蒋其珍分享了自己的入会感想。在她看来,工会这个“家”是“避风港”“加油站”,每个大家庭的成员都能够在“家”里享受各项温馨服务,安心工作生活,一起学习知识、学习技能、提升素质。

  市总工会“娘家人”为新入会的家政行业职工准备了一份丰厚的“大礼包”,包括保温杯、保温饭盒、雨伞以及《我们为什么要入会》等学习书籍。同时,还举办了一场趣味游园活动。

  入会仪式上,韩卫华表示,家政行业劳动者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他们用勤劳朴实的工作,生动地诠释和展现了新时代劳动者的奉献精神和劳动风采。建立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旨在把更广泛的家政行业劳动者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让大家感受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大家能更加深入地了解工会,更加积极地参加工会活动,更加主动地参与工会发展建设,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大业绩,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泉州市总工会整合各方资源,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等工作。在原有80多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基础上,新建30家“户外劳动者驿站”,其中培育13家省级户外劳动者示范驿站,并着力推动工会“四季送”项目向新就业形态群体延伸和覆盖;组织开展服务月系列活动,营造尊重和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浓厚氛围。泉州市各级工会将继续积极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以智能化、普惠化、精准化服务带动入会,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扎实做好职工思想引领工作,着力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坚持需求导向,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群体“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谢秋菊 李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