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匠师“进校园”线上讲授劳动教育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职工匠师“进校园”线上讲授劳动教育课

来源:中工网
2021-12-03 08:59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由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举办的“匠心筑梦”匠师讲堂之劳动教育进校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多名今年新获聘的职工匠师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系列培训,为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学生上了一节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劳模、大工匠等高技能领军人才在职工教育培训上的引领示范作用,今年,市总工会启动了职工匠师队伍建设工程,首批聘任33名职工匠师并设立职工匠师培训与发展中心,以此引领职工匠师广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传承技术技能,实现自我价值。此次,为进一步推进首都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根本任务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有效贯通,创新和畅通劳模、工匠参与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培养教育的新途径,首批获聘职工匠师应邀“进校园”,以线上授课的形式,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及传播技术技能等方面内容,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11月份以来,包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卫建平、北京市劳动模范李纪华、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彭飞、北京大工匠李明洋在内的多名职工匠师,围绕《用匠心守初心》《以匠心促创新 成就你的职业梦想》《用“心”守护健康——在平凡中成就自我》《从小工人到大工匠——如何在职场之路走向成功成才》等内容进行讲授,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北京市总工会将继续拓展职工匠师在教育培训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为职工匠师创设丰富多样的示教场景,助推职工匠师走进高校、走进企业、走进社区,提供多样化的职工匠师教研活动和参访活动。(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