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法律大讲堂”开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法律大讲堂”开讲

推动劳模以专业知识服务学生和社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2 07:58

  原标题:“劳模法律大讲堂”开讲(主题)

  推动劳模以专业知识服务学生和社会(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菁)“如何实现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分层分类保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的法律依据是什么?”11月29日,“劳模法律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的首场活动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开讲。

  首场讲座主题聚焦新就业形态的劳动法制问题。“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任重道远,作为劳模应该为培养更多专业的、有职工情怀的法律人才出一份力。”首场讲座的主讲嘉宾,全国劳动模范、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表示。

  “今天的讲座既有精彩的案例分享,又有深入的理论分析与建议,让我受益匪浅。”现场的一位学生说。据悉,当天共有劳动法领域相关学者、实务工作者及高校师生等24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活动。

  “活动旨在推动广大法律领域的劳模参与法学教学、研究,以专业知识服务学生和社会。”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在讲座上表示,以“劳模+法律”的思路举办“劳模法律大讲堂”活动,对于提升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德法兼修、明法笃行”具有积极意义。据悉,该系列学术讲座是在全国总工会法律工作部的支持下,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和北京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记者还了解到,“劳模法律大讲堂”活动将长期举办,并选择前沿、热点和职工群众及社会各方关切的话题,让参与讲座的学生实现专业知识和思想道德的双提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