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州市总工会追授王静“最美送餐员”称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省荆州市总工会追授王静“最美送餐员”称号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1 20:54

  原标题:湖北省荆州市总工会追授王静“最美送餐员”称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田晓军

  11月30日,湖北省荆州市总工会委派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向锋、副主席张国文代表市总工会专程前往监利新沟镇慰问见义勇为送餐员王静的家属,追授王静“最美送餐员”荣誉称号,并送上1万元慰问金。

  11月26日,监利市新沟镇一名老奶奶不慎落入监新河中,正在送餐路过的32岁外卖骑手王静不顾个人安危,下河施救,最终两人不幸遇难。

  王静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彰显了新业态就业群体的精神风貌与时代风采。据了解,王静之前在武汉送外卖,为照顾老人和孩子,今年7月份才回到老家新沟镇。王静一天要送30多单,跑单量在公司一直靠前,3000多单“零差评”,4个月行驶了1万多公里。遇难时,车上的保温箱里还放着一份外卖——青椒肉丝。

  王静遇难后,市总工会高度重视其善后工作,专门委派专人前往慰问,今后将长期关注其家属的生活状况,并进行帮扶。

  近几年来,湖北省、市总工会根据全总部署,加大新业态就业群体从业人员的入会组织工作,于今年6月份组建了荆州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归口市商贸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具体指导,全市有1500名送餐员加入工会组织。为促进荆州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市总工会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和荆州日报社在全市网约配送行业开展交通安全法规宣传和“最美送餐员”推荐选树活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