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市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广安市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01 17:57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广安市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努力做到“职工有所呼,工会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近日,广安市总工会从四个方面出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纵深,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丰富职工群众文化生活方面。广安市总工会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合唱比赛、文艺演出等活动,吸引20万余名职工观看比赛,留言达13万多条;广泛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70余场次、参与职工群众达2万多人次;根据基层和职工的现实需要,组织劳模工匠、先进典型系列宣讲活动20余场次,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深化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方面。针对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等不同类型困难职工建立常态化帮扶体系,根据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分类帮扶、应帮尽帮。广泛开展“四季送”活动,筹集532万元送温暖慰问资金,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快递员等八大群体一线职工3.84万人次,向返乡农民工发放大礼包4000余份;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市、县工会机关派出帮扶工作人员16名,联系贫困村26个、贫困户518户,直接投入并协调争取资金近1600万元,实施帮扶项目110余个;动员1.78万名职工参加医疗、人身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障计划,参保金额达162.58万元,有效提高广大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在做实职工合法权益维护方面。聚焦“三新”领域职工维权需求,开展“集中要约月”活动,发出“三新”领域群体邀约书106份,签订集体合同83份,覆盖职工8739人;整合资源开展相关部门联动维权行动,处理劳动保护监督举报案件23件,为55名职工(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210余万元;积极引导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维护自身权益,编制《职工维权常见法律问题汇编》宣传资料,在职工群众中广泛开展专题宣讲活动,有效增强职工群众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

  在增强基层工会服务水平方面。以工会阵地建设为主导,全面铺开职工阵地建设工作。重点依托邮政公司、邮储银行、移动公司网点,广泛建设爱心驿站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35个,为部分站点配备微波炉、空调等日常电器,满足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需求;加大文化阵地建设力度,在基层大力建设“职工书屋”“职工(农民工)文化驿站”110个,同时配备电脑、阅览屏等电子设施,开辟“线上+线下”学习阵地,有效提高职工群众综合素质,在推动广安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广工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王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