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传递奋斗正能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市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传递奋斗正能量

来源:中工网
2021-12-01 15:34

  中工网讯 “‘蓝领匠人’要振奋斗志,干一行专一行,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实现出彩人生……”11月30日下午,在福建省泉州轻工职业学院的学术报告厅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来自泉州市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4名劳模、工匠、一线职工,泉州市、晋江市总工会的工会干部,与150多名师生代表面对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省市党代会精神劳模工匠宣讲进校园活动。

  据悉,此次学习宣讲活动由泉州市总工会主办,晋江市总工会、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泉州广播电视台(无线泉州)承办。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永清等参加学习宣讲活动。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永远是‘答卷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微视频《答卷人》后,一下子打开了话题。忆初心、谈使命、讲担当,劳模工匠、优秀外来工代表纷纷走上讲台,以个人奋斗经历讲述追梦筑梦故事,并与青年学子互动问答,引导学子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感悟匠人匠心,以实际行动奋斗新征程、当好主力军。

  “爱钻研、不服输,小改造也能解决大问题!”全国劳模、福建联合石化公司仪控协调员张肇宏讲述了自己扎根石化一线30年的拼搏经历。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被授予“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至今已开发200多项创新创效成果。他表示,将不断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27年前,初入建筑陶瓷行业,从一名文员转型为科研人员,拥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数十项,参与国家、行业标准起草制定10多项。”福建省劳模、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陈岚波表示,将传承好、发扬好、创新好“晋江经验”,在创新中扛旗领跑,努力掌握新技术、新工艺,做好“传帮带”,培育更多高素质产业工人。

  “建设‘智造泉州’,产业工人要当好主力军!”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C区品管部一车间主任粟琼,坚守一线岗位26年,参与和见证了公司自动化升级转型。

  泉州工匠、泉州轻工职业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教师蔡荣盛表示,作为一名职业院校教育工作者,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使命,精准服务企业和职工需求,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共振和共赢。

  “劳模工匠的奋斗故事感人至深,可学习、可借鉴。”江永清对劳模工匠的宣讲作了现场点评。他表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劳模要坚持深学笃行,当好时代先锋。广大青年学子既是新的赶考路上的生力军,也是答卷人,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展现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泉州市总工会近日印发《奋斗新征程 当好主力军 泉州市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方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进校园、进社区,引领和凝聚广大职工勇当奋斗者、当好主力军,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扛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担当。(李亮 许志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