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区总工会:“惠工调解”助职工快速维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永川区总工会:“惠工调解”助职工快速维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1 07:51

  原标题:重庆永川区总创新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模式(引题)

  “惠工调解”助职工快速维权(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没有工会为我们调解,根本不会这么快拿到补贴赔偿。”不久前,重庆某公司的一名职工向永川区总工会表示感谢。据悉,该公司10余名职工被无故停发生活补贴、住院补贴等共计21万余元,职工们向永川区总工会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寻求援助,经过调解委员会调解,这10余名职工很快拿回被拖欠的补贴。

  这只是永川区总工会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处的众多案例之一。永川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职工与企业发生劳动争议的情况越来越多,区总于2007年成立该调解委员会,目的是帮助职工快速、低成本地解决劳动争议。

  该调解委员会承担着调处辖区内劳动争议案件、指导镇街企业工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向职工提供法律法规普及和政策咨询、为职工提供仲裁或诉讼代理援助等4大职能。在做好区内职工维权的同时,该调解委员会还坚持为在外地就业的永川籍农民工维权,近年来,先后到广西百色、山西兴县、青海西宁、宁夏银川、云南镇雄等地,为永川籍职工追讨欠薪、工伤工亡赔偿金累计4000万余元。

  据了解,该调解委员会成立14年以来,共办理劳动争议调解案件近4000件,为职工挽回损失近两亿元,在职工中叫响了“惠工调解”工作品牌。凭借多年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该调解委员会被评为“全国工会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