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厂里来了“新工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厂里来了“新工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1 07:42

  【新闻特写】

  原标题:厂里来了“新工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卢翔 通讯员 钱迎春

  日前,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橡塑有限公司的包装车间迎来了一批“新工人”——参加万载县总工会“找问题,优化服务”大体验活动的工会干部。在企业车间负责人的带领下,万载县总的干部们走进车间,经过简单交流和培训,上岗当起了搬运工。

  搬运橡塑物品、产品贴网、货物装袋、产品贴标码放……10多分钟过去,“新工人”已满头大汗。

  “听起来简单,其实很有技巧。”“没搬几次,手起了水泡,衣服也全湿了。”一天的劳动下来,工会干部感触颇多。

  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总关于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的部署,万载县总积极开展“找问题,优化服务”大体验活动,安排工会干部进企业当工人,与一线工人同吃同劳动,并深入车间、班组开展调研,与企业所在乡镇(街道)工会进行工作对接,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一天工作多少时间?”“薪资如何?能否准时准数发放?”“平时厂里组织工会活动吗?”“对工会工作有什么建议?”工会干部利用休息时间收集了解工人的所需所盼,涵盖困难救助、转岗就业、职业健康、劳动争议等方面。

  万载县总工会主席谢绍平表示,工会干部穿上工装,进车间、入厂房,悉心听取职工心声,虚心向职工请教,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工会干部是值得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