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强外卖快递人员生产作业安全保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加强外卖快递人员生产作业安全保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1 07:32

  原标题:上海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聚焦职工切身利益问题(引题)

  加强外卖快递人员生产作业安全保障(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11月26日,2021年度上海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推动校企合作,加强一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关于加强外卖快递人员生产作业安全保障,促进城市安全运行”等议题。

  近年来,在一线技能人才建设中,既存在应届毕业生专业能力不符合企业生产发展要求的情况,也存在一线职工素质提升的多样化需求与继续教育供给不充分的矛盾。为实现院校和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产业工人学历和技能“双提升”提供支撑,联席会议上,上海市教委、人社局、总工会等有关部门提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一线职工学历和技能“双提升”等建议。

  此次联席会议上,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公安局、总工会、应急管理局、交通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通过了“关于加强外卖快递人员生产作业安全保障,促进城市安全运行”的议题,明确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责,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多方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同时加强对外卖快递人员的关心关爱和维权保障,营造社会各方共同参与治理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上海市各级政府与工会连续4年坚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从源头上推动解决了一批政府与工会共同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2020年,上海市推进9个具有政府管理职能的市级园区(工业区、开发区)建立同级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扩大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的覆盖面。今年,上海市16个区和215个街道(乡镇)、9个市级园区(工业区、开发区)已建立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