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多措并举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多措并举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30 21:02

  原标题: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多措并举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匡润金

  11月26日,山东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一级调研员王轶强,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洪波一行,走进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澳门路社区来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把一张张万和春排骨米饭餐券送到他们手中。在现场工会干部主动亮出微信二维码,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添进自己的朋友圈,让他们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连日来,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选取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四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出行密集区域的5处户外劳动者驿站,派驻工会志愿者发放餐券1000余张,把一杯杯豆浆、一碗碗排骨米饭送到劳动者心坎上,切实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这是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市南区总工会为了让这些流动的群体加入工会大家庭,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积极探索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新路径。今年8月份,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专题会议,就如何贯彻上级总工会会议精神,做好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提出具体要求。同时,着力开展“求学圆梦”行动,通过劳模、工匠进企业,“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素养和技术水平。发挥工会法律服务站点作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劳动争议调解、代理仲裁诉讼等法律援助。此外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健康保障行动,赠送互助保险服务。

  青岛市市南区总工会利用“齐鲁工惠”APP平台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线上活动,积极落实“真情协商,和谐共赢”品牌服务工作,引导大家注册认证电子会员,以工会普惠化、精准化服务带动入会,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激发入会动力。依托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心世界·新天地”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平台,提供免费线上心理咨询服务;通过电话预约等方式,免费提供心理知识讲座,户外减压拓展活动等服务。依托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健康体检等活动,在重点时间和节假日,对新业态职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工会系统评先选优中,适当分配名额,提升他们的职业荣誉感。倡导工会干部每人联系10至2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零距离心贴心服务,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听取诉求及时调整服务方向。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