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三元畅游冰雪 吉林省总工会开展助力冰雪运动普惠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三元畅游冰雪 吉林省总工会开展助力冰雪运动普惠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30 20:44

  原标题:两三元畅游冰雪 吉林省总开展助力冰雪运动普惠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彭冰 柳姗姗

  11月30日,记者从吉林省总工会召开的“‘迎冬奥•踏冰雪’——吉林职工助力冰雪运动”活动视频会获悉,省总决定投入2000万元专项资金,带动全省各级工会,于2021年12月下旬至2022年3月,立足全省2.9万家基层工会组织,343万工会会员,通过普惠全体会员的方式,释放政策“撬动效应”,引领职工开启“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的冰雪运动之旅。

  据介绍,活动以冰雪项目为主,将冰雪乐园、滑雪场、滑冰馆、温泉、民俗、景点等列为定点服务单位。入围名录以年初“冰雪季·惠职工”活动定点服务单位为基础,添加各地总工会向省总推荐的冰雪旅游单位,同时参考省文旅厅提供的“对我省经济贡献度较高的入统冰雪企业名录”,按照“区域覆盖、企业(单位)志愿、资质健全、信誉良好”的原则确定,根据数据统计和会员反馈情况,对列入名录单位可适时进行调整。目前看,定点服务单位基本实现了地区全覆盖。

  活动实行“1元抵百元”的优惠政策。吉林省总精心设置A、B两类优惠券:冰雪乐园、滑雪场、滑冰馆等冰雪类项目为A类,优惠券面值为300元(会员支付3元);温泉、民俗、景点等项目为B类,优惠券面值为200元(会员支付2元),每张优惠的“297元”和“198元”,由吉林省总“迎冬奥·踏冰雪”活动专项资金补足。为突出冰雪主题,B类优惠券投入资金不超过资金总额的25%。

  活动购票通过网络方式进行,拟安排五轮活动。每轮会员在“吉工E站”手机APP抢电子优惠券,并在定点单位出示电子优惠券参加活动,使用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云闪付”手机APP支付“3元”或“2元”人民币。每轮每名会员参与一次抢券,A、B类优惠券须按类别使用,每轮内可多次使用,直至金额用完。

  此次活动也将带动全省工会会员实名制和建会入会工作。会员只有在“吉工E站”手机APP软件实名注册后才能享受得到,各地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将借此机会,精准定向,在做好线下入会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线上入会高效快捷便利的优势,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借助本次活动契机,加大人员投入,力争做到申请、受理、审核、录入同步进行,推动全省职工线上入会工作。

  据悉,接下来,全省各地工会将动员、组织本地职工踊跃参加吉林省总“迎冬奥·踏冰雪”活动,同时,各地工会也会投入专项资金,研究制定本地冰雪活动方案,因地制宜结合本地冰雪资源特色,举办趣味冰雪运动会、冰雪运动知识普及与体验、冰雪联谊等活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