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苏省玻璃纤维及制品工职业技能竞赛举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届江苏省玻璃纤维及制品工职业技能竞赛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1-11-30 14:37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11月25至26日,首届江苏省玻璃纤维及制品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成功举办。全省14支代表队42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

  本次竞赛由江苏省总工会、省人社厅主办,省教育科技工会承办,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协办,被列为省总工会一类大赛。竞赛依据国家职工技能标准,以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对从事玻纤行业拉丝操作等相关工种及具备相应技能的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全面考察。

  经过激烈角逐,南京玻纤院拉丝车间工艺工程师黄荣军获得总分第一名,将按程序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综合成绩前六名的选手被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南京玻纤院、江苏恒州特种玻璃纤维材料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作为全省产改工作牵头抓总单位,省总工会围绕“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主动适应经济转型升级需要,把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人力资源支撑作为技能竞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培训、练兵、比武、晋级“四位一体”的职工职业技能发展模式,为传统的技能竞赛工作注入新内涵,将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一类项目从每年10个拓展到20个,在竞赛工种上聚焦新兴产业和高新产业,不断扩大竞赛活动的覆盖面和职工参与度,提升竞赛活动的知识含量和科技含量,为江苏产业发展培养选拔了一批急需的各类高技能人才。(通讯员 苏文 吴宝城 江苏工人报记者 王鑫)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