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深化工会改革 加强产业工会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深化工会改革 加强产业工会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11-30 11:08

  中工网讯 据湖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28日至29日,湖北省经贸工会第一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汉召开,来自全省17个地市州、16个行业的93名委员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班子。

  湖北省经贸工会作为省级产业工会组织的龙头,主要承担联系指导全省机械、冶金、建材、轻工、纺织、石化、烟草、金融、商贸、物业、保洁、家政等行业、企业工会工作。此次湖北省经贸工会委员会成立,将更有力推动湖北省产业工会紧扣建设现代产业新体系、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职工队伍结构新特点和深化改革新要求,在组织产业职工建功立业、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产业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交出产业工会工作新答卷。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在成立大会指出,省经贸工会要充分认识产业工人、产业工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党建引领,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提升政治站位、在履职尽责中找准工作定位,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为动力,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做深做实职工维权服务,加快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辉出席会议并在大会闭幕时讲话。新当选的省经贸工会主席彭敏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