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部属企事业工会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赴仙居县开展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部属企事业工会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赴仙居县开展服务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29 16:02

  原标题:浙江部属企事业工会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赴仙居县开展服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羊荣江

  近日,由浙江省农科院番薯专家吴列洪、油橄榄专家朱申龙等一行7位专家组成的浙江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来到台州市仙居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给当地农民传经送宝,送去致富良方。

  “吴老师,终于把你们给盼来了。”当省农科院樱桃专家吴延军来到浙江省总工会结对帮促的仙居县上张乡姚岸村,浙江省总工会下派的省农村指导员,挂职上张乡党委副书记、姚岸村第一书记潘赛杨激动地迎了上来。

  随后的交流中,潘赛杨向吴延军提出了许多问题:姚岸村一带是否适合种植车厘子,还有其他哪些作物适合种植,可以让村民致富?吴延军查了查当地的海拔高度、土质等,告知潘赛杨这里适合种植车厘子,同时还可以种植其他果树。

  在横溪镇上陈村,专家们来到仙居县杨梅产业省级团队科技特派员项目示范基地,基地主人郑卫星欣喜地告诉省农科院园艺所副研究员、杨梅病虫害防治专家任海英,“这个基地里今年仅一棵杨梅树,就为我带来了近万元收入。”但让郑卫星稍有不安的是,山脚下有几棵杨梅树出现了轻微的凋萎病。任海英走到杨梅树前仔细查看,嘱咐一定要做好综合防控工作,当前季节最重要的是冬季清园和土壤改良。

  上陈村有一片占地数百亩的柑橘林,现在柑橘树已所剩无几,村民正为不知道种什么作物而发愁。吴延军等人在实地交流查看后,找到了柑橘树死亡的症结,主要是当时种植时仅挖树坑未进行全园深翻,加之多年土地没有深耕、施有机肥等造成土壤板结严重等引起。吴延军建议村民进行柑橘修复老园改造,也可以改良土壤后种上杨梅树,搭上仙居杨梅业已具有的良好口碑和已掌握的成熟技术、宽广销路的快车。

  省农科院油茶专家陈琳来到湫山乡方宅村指导油茶种植。方宅村具有悠久的油茶种植历史,有文献记载已超800年。目前方宅村油茶存在加工和经营粗放、油茶产量低、油茶产业挖掘不足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陈琳给出了对古油茶树保护、油茶树形修剪、油茶用肥和用药、油茶品种引进种植和油茶加工等方面的建议和指导。陈琳说:“通过这些方法,方宅村油茶产量有望提高1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