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走访慰问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鞍山市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29 15:57

  原标题:鞍山市总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走访慰问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哈力立

  11月25日,辽宁省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刘依椿一行走访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将工会组织的温暖关怀送到他们身边。

  慰问组首先来到德邻陆港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慰问货车司机。德邻陆港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仓储、运输、供应链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型物流公司,现有货车司机200余人。慰问组仔细了解货车司机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刘依椿表示,货车司机以车为家、与路为伴,长期奔波在道路运输一线,为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她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听取和收集货车司机的意见建议,主动关心关爱货车司机,积极帮助解决他们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货车司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慰问组来到鞍山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慰问快递员。鞍山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纳入邮政、顺丰、韵达、京东等13家快递企业,有工会会员754人。刘依椿详细了解快递员每天派送任务量和工资待遇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她表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整日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在各自岗位上风雨无阻、辛勤工作、诚实劳动,为城市建设发展、为方便群众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她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切实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维权服务、帮扶保障、贴心服务、排忧解难,让他们获得更多幸福感。

  同时,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全市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按照省总统一部署,鞍山市总工会于11月1日至30日在鞍山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积极筹集资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导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新时代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