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体检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体检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29 14:59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体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张美美 李冉

  11月24日至25日,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为新业态智惠联盟成员单位214名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中介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体检服务。

  送餐员小陶说:“以前一直以为只有国企央企、事业单位才能享受公费体检,没想到,我们也能享受到,我收到消息后激动了许久。自从加入工会大家庭后,全方位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在组织体检过程中,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特点,增加了泌尿系统彩超、肝胆胰脾肾彩超、妇科彩超、胸部正位片等检查项目,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详细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自2020年开始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实际需求为导向,帮助外卖小哥找到了“娘家”,成立了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家外卖平台工会——青岛乐食乐派商贸有限公司工会。2021年春节前夕,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专门走访慰问了青岛乐食乐派商贸有限公司的6名生活困难及非青籍外卖人员,为他们送去1.6万元慰问金。2021年7月27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友创业新业态智惠联盟正式成立,400多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大家庭,以新业态智惠联盟为依托,充分发挥新区工会服务作用,建立适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模式,形成教、学、用“一条龙闭环”服务,解决招工难、就业难的瓶颈,打通用工就业双向选择通道。同时,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利用全区范围内已有的73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为他们提供免费歇脚、充电、热饭等贴心服务。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将秉持“实事办好 好事办实”的服务理念,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不同需求,构建联系广泛、服务精准的工作体系,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