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总工会近百场实践活动让3万余名职工享实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白山市总工会近百场实践活动让3万余名职工享实惠

来源:中工网
2021-11-29 13:25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吉林省白山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将抓好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在保证完成工会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务实创新,确立为民办实事13项,开展各类实践活动近百场,投入资金700余万元,受益职工3万余人,真正做到了党员干部受洗礼,职工群众享实惠,事业发展有进步。

  提高为民办实事工作精准性,把普惠点放在辛勤劳动的一线职工身上。白山市总工会将“实事”落脚在满足一线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对环卫工人、入会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创新实施了“职工互助保障”体系,有效缓解了职工因患重大疾病、工伤和意外导致的家庭困难,切实维护了职工群众的健康权益。目前,全市职工参保人数达4.7万人,先后有380名职工获得互助金赔付。

  其中,白山市总工会结合职工队伍实际需要,针对产能困难企业——通化矿业集团的9740名职工,投入近100万元为其全员免费办理职工互助保障计划;向奋战在苦、脏、险、累第一线的环卫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劳动者群体赠送2500份职工互助保障计划,让职工群众更多更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加强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针对性,把深入点放在困难职工家庭上。针对城市困难职工和下岗职工生活贫困及子女上学难的实际情况,白山市总工会对106个困难职工家庭投入45万元进行帮扶救助,助力其子女圆梦大学。

  通煤集团因煤炭资源枯竭和限采问题,多数双职工家庭生活困难,无力承担孩子上学所需费用。白山市总工会了解到基本情况后,为每户双职工家庭送去6000元助学金,重新燃起了这些家庭的希望。

  增强为民办实事工作的灵活性,把创新点放在助力企业发展上。针对白山市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白山市总工会巧用职工“双创”小额贴息贷款,畅通审批渠道。今年共为59家企业发放2556万元贷款,直接带动就业近500人,切实帮助企业减轻压力、扩大规模、实现发展。同时,为发挥工会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白山市总工会为全市346家小微企业全额返还工会经费,有力地彰显了援企惠企工会作为。

  巩固为民办实事工作的实效性,把着力点放在职工就业技能提升上。今年以来,白山市总工会着力探索企业用工和求职者就业“双向需求”相统一的服务模式,在全市10家职工创业就业培训实训基地开展30余期职业技能培训、对接1000余个岗位用工信息,精心培育了“工”字号省级普惠服务项目“何小苗手工面点培训”。目前该项目已培训近500人次,不但解决了企业本身用工问题,更扶持互联网线上创业和实体创业380余人,带动就业百余人。(劳动新闻记者 许翔宇 通讯员 贺金斗 刘莉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