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滨海县总工会打造“15分钟服务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滨海县总工会打造“15分钟服务圈”

来源:中工网
2021-11-29 13:14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今年2月我下岗后,一直为再就业犯愁。我到县总工会设在社区的预约点寻求帮助,工作人员立即和恒升物业公司联系,推荐我去做清洁工领班,15分钟就帮我走上再就业岗位。”近日,竹雨轩酒店下岗女工孙凤感激地说道。

  为将“两在两同”活动走深走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在蹲点中走访15家企业、17个基层工会、50名一线职工、20名工会干部,听取企业和职工诉求,列出为职工排难解忧的76个任务清单,并于7月份出台《为民办实事打造“15分钟服务圈”的实施意见》,建立窗口预约、设点预约、上门预约、网络预约服务载体,让小事办结、急事求助、接访登记、释疑解答等均不超过15分钟,降低维权成本,提高办事效能。

  “设立预约窗口,明确一名副主席和一名部长负责接待和服务。”县总副主席徐立才介绍,“两在两同”活动开展以来,在窗口接待预约登记47人次,均分门别类进行配送服务。县沿海工业园在窗口预约提供招工服务,县总和人社局就为园区举办了专场劳务用工洽谈会,帮助招工685名,解决了企业招工难。天场镇共有13个小微企业,存在建职工之家难的问题,在窗口预约县总给予指导。县总派基层工作部部长程华到该镇研究制定建立联合职工之家方案,采取骨干企业牵头建、小微企业出力建、选择地点适中建等形式,帮助该镇建立4个联合职工之家,使2100多名职工有了活动场所。

  县总要求各基层工会对生病体弱、出门不方便的职工进行上门预约,把要求提供服务的项目、时间登记清楚进行上门服务。县砖瓦厂下岗职工金某半身瘫痪坐轮椅,儿女在外地打工,想到县医院体检无法如愿。坎北街道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仇菊在上门预约后,及时将他送到医院进行体检,并针对疾病买了500多元的药给他,使他很受感动。

  滨淮农场离县城较远,职工在网上预约提供送戏进场服务,县总便采取购买服务的方法,组织县文化馆到该场进行专场文艺演出,受到职工欢迎。县工业园区某企业职工书屋里书籍陈旧又不适用,职工发短信要求充实新书。县总立即送去1000册新书,增强了职工书屋对职工的吸引力。

  据县总工会副主席赵建友介绍,开展打造工会“15分钟服务圈”活动以来,他们共推荐就业1574人,帮扶1128名困难职工,建立工会16家,吸纳“八大群体”入会847人,网上培训职工1875人次,处理劳动争议45件,免费提供法律援助11人,协调职工子女就近入学48人。(江苏工人报记者 刘蕾蕾 通讯员 刘义昂)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