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乐享“冬日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武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乐享“冬日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1-11-29 10:41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11月23日,河北省武安市总工会联合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先后到顺丰、京东、德邦等快递公司和网约送餐行业,为这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送去了头盔、护膝、保温壶等慰问品,还发放了政策明白纸,并现场讲解了困难职工救助和大病互助医疗等政策。

  据了解,武安市总工会为给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及时、多元和精准的服务,在11月初开展了“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活动期间,该市总工会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心力度,向全市各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发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行动倡议书,要求发扬助人为乐、休戚与共的团结互助精神,都来搭把手、出份力,献出一份爱心,积极参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行动;号召全市快餐店在网约送餐员往来奔波送餐的时候,为他们送上一杯热水、一杯香茶、一份暖心的餐食;劳动者驿站提供休息座椅、饮水机、空调、应急医疗箱、微波炉等设施,让他们冷可取暖、渴可喝水、累可歇脚,倡议得到多家爱心门店和劳动者驿站的积极响应。

  武安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谷满天粥铺、永和豆浆、开心馅饼等具有爱心的门店,根据门店经营特色,推出向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免费提供米粥、豆浆、热饮、鸡蛋和包子等。设在各家银行网点的60多家劳动者驿站,纷纷挂出条幅,欢迎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前来接受银行人的服务,感受家的温暖。

  “平时都是给他人送外卖,将热腾腾的美食送给他人,今天喝到商家送到手里的热腾腾的免费粥还真有些不习惯,感觉好温暖、好幸福。”外卖小哥刘师傅喝着热气腾腾的粥,吃着刚出锅的肉包子,就着门店特制的小菜高兴地说,有时候顾客下单早,他每天不到6点就出门了,根本来不及吃早饭,现在能喝到一碗热粥,即使天气再寒冷,心也是热的。刘师傅的话,说出了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的心里话。(河北工人报记者孙广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