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班落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班落幕

来源:中工网
2021-11-29 09:23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近日,伴随着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组织的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全国综合考试的结束,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举办的2021年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班圆满落幕。顺应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培训和考试都是以线上形式开展。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心灵驿站”管理员、职工心理关爱工作人员以及爱好心理学的工会会员等220人在线“充电蓄能”,通过专业学习与相互交流,使心理专业工作技能得以有效提升。

  据了解,2021年心理咨询师基础网络培训从7月起持续至9月,分为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两个部分,所邀授课老师均为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培训专家,为确保学习效果,培训精心安排了理论知识、操作技能、观摩演练、单元练习等多项内容。培训和考试虽是全程在线进行,但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为学员提供的服务丝毫不减,不仅全程在学习群内为学员答疑解惑,还在考前组织总复习,帮助大家巩固所学。

  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已连续开展四年,是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认证培训,目前,全市具有相关办学资质的单位为数不多,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便是其中之一。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颁发的《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合格证书》可作为持证者系统学习心理学知识和心理咨询技能的有效证明,为持证者开展职工心理服务奠定专业基础。为了有效提升工会工作者开展职工心理服务工作的专业能力,市总工会命名“职工心灵驿站”所在单位工会干部、职工心灵驿站管理员,以及从事职工心理关爱工作的工会干部可以免费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结束后,很多学员表示,疫情期间,身边职工的焦虑情绪有所增加,工会举办的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真正地把为职工办实事落到实处。通过此次系统专业的学习,能够更加自信地做好“职工心理疏导师”,帮助职工缓解心理压力,消除负面情绪。(劳动午报记者 张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