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县总工会:“五朵云”助力工会经费数智化管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安吉县总工会:“五朵云”助力工会经费数智化管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29 07:35

  原标题:浙江安吉县总依托大数据技术规范经费收管用(引题)

  “五朵云”助力工会经费数智化管理(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俞莹)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总工会推出工会经费管理”五朵云“平台,依托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工会经费收管用和资产监督管理的数智化管理。

  其中,“云财务”平台是一个简单实用的在线做账系统,基层工会不需安装维护,登录网站即可在线进行录凭证、查凭证、记账等账务处理和报表查询;“云经费”平台是将全县所有工会缴费数据统一导入网上经费管理平台,建立缴费单位信息数据库,实现对工会经费收缴系统化统计并实行分块管理;“云资产”平台则详细记录资产相关信息,为每一宗工会资产建立卡片,通过信息化手段配置资产专属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扫资产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查看产权等信息;“云经审”平台不仅设定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表等基层工会经审台账内容,还进一步规范报表数量、审查内容、填报要求,使经审人员一目了然;“云公开”平台使职工在手机上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每笔工会经费支出流向,还可对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进行评价。

  据了解,除了便于查询审核财务开支是否合法合规外,“五朵云”平台也为企业带来许多政策咨询、工作提效的服务。

  安吉县总工会财务部部长李卓夫介绍,接下来,“五朵云”平台将进一步互通互融、一体联动,实现工会经济活动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