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黄南州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黄南州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28 13:44

  中工网讯 据青海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青海省黄南州总工会在该州群团服务中心开展了“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丽玲、州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培武、州社保局、州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此次服务月活动重点面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拉面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六送”活动为重点内容,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现场,60名新入会的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拉面工表达了自己履行好工会会员的责任和义务,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的信念与决心。新入会的全体会员合唱了《义勇军进行曲》《咱们工人有力量》,随后大家参观了群团服务中心职工书屋、VR体验馆、红色影院、观看劳模宣传片、触屏体验,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中国工运史等。在群团讲堂,全体会员认真听取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现场接受了职业病防治等健康知识,疫情防控实操培训和社保政策解读。为进一步体现工会组织对新业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黄南州总工会为每个参加活动的快递员、外卖配送员、拉面工、货车司机送上暖心大礼包,并叮嘱他们天气严寒,要注意防寒保暖和自身安全,在工作中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并对他们积极服务黄南百姓生活表示衷心地感谢。

  活动中,黄南州总工会要求全州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服务月活动为契机,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好地了解工会,认识工会,加入工会,引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团结凝聚在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整合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为新就业形态群体做好服务;三要注重宣传,大力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讲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故事,营造全社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州总工会将会持续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着力解决其“急难愁盼”问题,延伸服务覆盖面,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为更多职工提供便捷性、精准性、常态性暖心服务。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