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缙云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强服务 当好职工“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缙云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强服务 当好职工“娘家人”

来源:浙江日报
2021-11-28 08:03

  原标题:多措并举强服务 当好职工“娘家人”

  缙云县总工会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健全体系强服务,在温暖人心、赢得信赖中当好娘家人。

  在困难职工帮扶方面,工会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和他们家庭的生活状况、实际需求,规范开展困难职工家庭认定、档案管理、专项帮扶资金使用发放,切实保障在缙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今年1至6月,缙云县总工会共慰问劳模、困难职工、抗疫一线职工22名。

  在招聘就业方面,今年上半年,缙云县总工会联合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以“关爱帮扶促就业、稳岗留工助发展”为主题的线上招聘会,通过“缙云县就业处”微信公众号发布5个专场网上就业招聘会,参与网上就业招聘的企业119家,提供就业岗位数5538个,达成就业意向人员1805人次。

  在职工医疗互助方面,实现了参保和报销业务“网上办、零跑次”。第六期职工医疗互助给付保障金累计121.58万元,报销1640人次;第七期参保人数13988,参保金额167.85万元,切实惠及职工群众。

  此外,缙云县总工会一直努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巩固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不断提升劳动法律监督员、劳动关系协调员业务水平,维持职工队伍稳定,并深入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宣传活动,增强职工依法维权意识。(高峻)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