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行唐县总工会精准服务让进“家”职工更幸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石家庄行唐县总工会精准服务让进“家”职工更幸福

来源:中工网
2021-11-26 10:44

  “干快递员以来,还是第一次体检,而且不用自己掏钱,真是让我感受到了加入工会组织的好处。”11月12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行唐县快递员康丁月在医院体检完,高兴地说。快递员尤其是女快递员出于工作需要,常常跟男职工一样,为了赶进度,搬抬快件、大件,工作压力比较大,一天干下来常常腰酸背痛。此次,工会为快递行业女职工提供免费体检服务,让职工有了行业归属感。

  日前,行唐县总工会为深入落实全总《关于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的通知》精神,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尚恒济医院体检中心开展为新业态一线女职工“送健康”体检活动。此次健康体检活动惠及快递行业全体女职工33人,健康体检项目包括胸透、彩超、心电图、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常规、肝功能、两癌筛查等,让快递员真切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

  “我们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职工在哪里,工会工作就做到哪里。”行唐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亚林介绍说,近年来,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企业组织形式和劳动者就业方式发生深刻变化,主要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快递员、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涌现,已成为工人阶级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有效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行唐县总工会多次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推进会,并从思想、行动、服务等方面着手,通过发挥职能部门作用“联合建”、抓住平台头部企业“牵头建”、借力行业“依托建”、立足区域“联合建”等模式,以“精准+普惠”服务相结合,整合同类型新就业群体“孵化”出行业工会,推动吸引快递员等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目前,已建成行唐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吸收会员115名。

  在推进新业态经济组织建立工会的同时,县总工会还及时加强服务跟进。此次向新业态一线职工送健康体检服务,既是县总工会积极构建快递员、送餐员等群体“入会与服务”一体化推进格局的有力举措,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此前的中秋节期间,县总工会慰问了快递行业工会会员代表,为全体会员送上月饼、水杯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刘亚林说,接下来,县总工会将继续组织送温暖、圆梦行动、文化关爱等活动,让快递员、送餐员等新业态群体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通讯员蒲晶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