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甘肃工会找准着力点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甘肃工会找准着力点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

持续开展技能竞赛和创新活动,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26 07:19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原标题:甘肃工会找准着力点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主题)

  持续开展技能竞赛和创新活动,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连日来,甘肃省总工会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督查、重点课题调研、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等工作,由省总领导带队赴基层“送宣讲”,推动全省各级工会面向基层广大职工群众,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奋进力量。

  甘肃省总相继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和省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省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表示,要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到干部职工中去,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的关心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把广大职工群众团结起来,听党话、跟党走,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同时,甘肃工会找准着力点,推动全会精神落地。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群众性创新活动,是甘肃省总持续16年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甘肃省总在全省部署开展了628项职业技能大赛。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表示,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技能竞赛和创新活动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不久前落地的酒钢集团西部重工公司智能铸造项目,让传统冶金铸造从“傻大黑粗”变身“窈窕淑女”,成为新能源设备、航空航天等高端铸件市场的热门产品。如今,这里正全力打造劳动技能竞赛和群众性创新活动的“升级版”。西部重工精密铸造分厂党支部书记苏文说:“我们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全体职工的干劲、冲劲、拼劲、韧劲,推动3D打印技术不断向前迈进,助力传统铸造工厂向‘绿色智能’工厂转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今年以来,甘肃工会将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作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为重点的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截至目前,全省共组建新就业形态群体所在企业工会1718个,行业性工会联合会135个;发展新就业形态群体会员12.4万人。省总有关人士表示,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将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思想引领、建会入会、维权服务、维护稳定等工作,确保到2022年底,全省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4个群体的入会率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