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十二届五次全委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十二届五次全委会

来源:中工网
2021-11-25 18:58

  中工网讯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宁夏工会”消息,11月2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十二届五次全委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左权当选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吴会军、毛鹏飞当选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夏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沈左权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利明主持会议。

  沈左权指出,当前,全区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非常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要自觉把工会工作融入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按下劳动技能竞赛的“快进键”,驶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快车道”,释放职工创新创造的“新动能”,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把《宁夏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沈左权要求,全区各级工会干部要牢记宗旨、一心为民,主动融入全区民生领域“四大提升行动”,大力实施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行动,推动困难帮扶、送温暖、法律援助等工会服务品牌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维权服务的质量和水平,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同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帮助职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把工会工作做到职工的心坎里,让工会组织更接地气、更有生机、更具活力。

  沈左权强调,各级工会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维权,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切实遵循强“三性”去“四化”的工会改革方向,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防线,始终保持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作风。

  会议还替(增)补了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了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